星期一, 10月 29, 2007

120°的闊(景)少爺-Horizon Perfekt

在今天當然只要召喚PS大神的Photomerge一切寬景照片绝不是問題,但想要擁有一台真正的135寬景相機,除了ebay中能入手已停產的天价的Fujifilm TX-2或Hasselblad XPan II外,新機中唯有選擇LOMO系的Horizon Perfekt與Horizon Kompakt兩架了。Horizon Perfekt是第二架入手的LOMO系相機,雖比在官网要价便宜,价格也近一架二手但色相還不錯的Nikon F4s了。

Horizon Perfekt是由Lomographic Society和Krasnogorsky的Zenit相機廠合作的精密的手工製作產物,全黑的外表加上細緻的流線型線條還真討喜非常的。由於Horizon Perfekt沒有測光系統,所以除了靠估,加上一顆測光表或小DC作測光。

Horizon Perfekt(1)
賣主由烏克蘭直接寄出,是红頭機呢!與官网的黃頭有些不同。

Horizon Perfekt(2)
Perfekt上手還覺得蠻沈的,650g可比一架普通不上鏡頭的SLR還重了。

Horizon Perfekt(3)
水平儀投影窗,可控制畫面的正常全景,也可呈現上凸或下凹的誇張变形广角照片。

Horizon Perfekt(4)
快門按鈕能上快門繩作長曝;過片桿為硬塑料所製。

Horizon Perfekt(5)
迴片捲下方是高/低速選擇桿,白點為高速(1/60、1/125、1/250、1/500);黄點為低速(1/8、1/4、1/2)。

Horizon Perfekt(6)
過片桿上了片後光圈盤才會露出,有點特別。

Horizon Perfekt(7)
120°的觀景窗。

Horizon Perfekt(8)
鏡頭是MC ARSAT 28mm f/2.8。

Horizon Perfekt(9)
鏡頭的擺动速度只有高速与低速兩種。所謂不同快门只是由底片室的一片遮版來控制入光量而以,难怪有道說Horizon Perfekt的安全快門很怪雲雲。

Horizon Perfekt(10)
120°的水平廣角不時把手指拍入,新手還是加上手柄較好。

Horizon Perfekt(11)
俄羅斯所製是也。

Horizon Perfekt(12)
規格說明: 全景相機使用一般35mm膠卷
涵蓋角度: 120° 水平廣角及45° 垂直角度
鏡頭: 旋轉鏡頭 MC f/2.8 28mm
光圈: f/2.8, f/4, f/5, f/6, f/8, f/11, f/16
曝光時間: 1/500, 1/250, 1/125, 1/60, 1/8, 1/4, 1/2 sec (配設2個搖攝速度)
尺寸: H117mm x W146mm x D75mm
重量: 650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