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月 08, 2007

老兵不死之Minolta SR-T 100x


鏡頭蓋是在艺術学院求学時入手的,所以已是M家较新Logo了。


過片桿上的硬塑膠不知是在誰手上失踪的。


快门轉钮已被陳年老积所污沾,难以清洗


當年还是以ASA为感光指標


BC/OFF/ON为测光系统开关,用的也是V625 1.3v電池


鏡頭释放钮已不知去向,基本上轉光圈輪時整個鏡頭都跟着轉


日本製Rokkor 45mm f/2標準镜頭


45mm的標準镜頭也屬少見,一般大多是50mm或55mm


最大光圈为f/2,以標準镜頭來説算小吧


呈紫色的鏡頭鍍模。


迴片桿与X外闪熱鞋


45度全身照,老兵还真不死哪

老爸在1978年出手了TLR後而入手了这部配上Rokkor 45mm f/2標準镜頭的Minolta SR-T 100x,雲雲整個SR-T系例中最便宜的100x。基本上全家除了老妈之外,几乎家人都在不同時期擁有这一部100x,而我輩的擁有期为1985年至1990年,換言之在整個高中至艺術学院都是100x与我共同渡過,之後到弟弟的手上,再之後到妹妹手上。

去年發机瘟後回老家時在妹妹的衣柜裡將之救出後發現已傷痕累累,除了鏡頭释放钮不知去向,側光系统了廢了,所幸Rokkor 45mm f/2一直留在身边,但与100x一同走過在艺術学院時入手的Tafnon 70-300mm巳連冬茹也長了出來,百般不忍而棄之。

雖説也該是100x退役的時侯,但早前在伊悲上有已坏100x出让,不禁想弄一部回來起之零件好让100x風雲再現。

在1977年SRT系例的更新和修改了SR-T 200(100b)。机身的闪燈以熱鞋代替了FP闪燈系统,簡化了CLC測光系統,新的聚焦屏幕等。新机在美國保留了SRT-200之名,但在欧洲与亞太区域(除了日本)以新名SR-T 100x唤之。

主要規格:
* TTL测光。
* 在ASA 100-f/1.4光圈下,測光能作EV 3到EV 17。
* 支持ASA 6-6400感光度
* 全機械式布帘,快門速度從1-1/1000秒加上B
* 電子閃光快門速度1-1/60秒
* 就算用超長距鏡頭,在超大的反光鏡也不会有圖像切除
* 在Viewfinder裡可看見曝光控制針
* X同步外闪
* 超清晰度裂圖聚焦的屏幕
* 自動重新設置影片櫃臺
* 外闪熱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