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27, 2006

防震微距镜皇


先露個頭,N字頭原廠镜頭盖。


單影镜頭有點單調,加了些镜頭蓋蓋當陪衬。


正面醒目的VR与镜頭身份,那右上角的N为納米結晶塗層是也。

VR开关、全焦距/定焦距、手动/自动与全手动推钮


編號215444,大和製。


裝上遮光罩。


呈绿色的鏡頭鍍模。


再來個全身照。

Nikon AF-S VR Micro-Nikkor 105mm f/2.8G IF-ED身為史上第一枝防震的微距鏡頭,除了用料十分講究的全金屬製造之外,在技術上的更是到達了一個新的旅程碑。首先是N字頭第一回在微距鏡頭採用AF-S的超音波(SWM)馬達驅動,遠比之前的小T拖泥帶水的自动對焦好多了。

在鏡片方面,除了N字頭上階鏡頭皆ED鏡片和一片具有納米結晶塗層的鏡片,號稱能有效地防止 CCD和後組鏡片之間的光線反射,從而減少鬼影現像,而納米結晶塗層至今只在兩支鏡頭採用(另一支是AF-S VR Nikkor 300mm f/2.8G IF-ED)。

VRII防手震方面雖號稱能降至4級快門,但以我輩的技术手持至多能降至兩级半左右,雖然如此,影像質素,加上防震技術,防震微距镜皇亦算物有所值。

入手至今,此鏡頭竟是使用律最高的一支鏡頭。

入手价..免費。

又:這回拍防震微距镜皇用的是S家的24-70mm F2.8 EX DG Macro,影像質素可差上不只一级,加上没VR加持(S家该叫OS吧!),硬上ISO1600,成相不堪入目呐..

沒有留言: